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更新日期:113-03-01
  •  檢核日期:113-04-19

 

LOGO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設立,為加深民眾、創客、獨立工作者手作實力,運用基地內各式機具設備及數位科技工具,辦理各項工作坊、研習、講座及推廣活動等,協助民眾就業、創業及產品募資。

創客小棧以金工、木工、自動&智慧化、循環經濟等跨域生活應用發展為主。澎湖創客基地則以運用在地多元媒材,提倡藍色經濟永續發展。

 

【服務提供】

受理參訪

| 參訪

學校及公司單位可透過填寫線上參訪申請表,申請參訪活動,不僅有專人為您講解基地內的環境設備,也會帶您體驗簡易手作,而創客小棧還能導覽分署內的職訓工場。另外,也歡迎企業或店家與基地合作,帶領創客至外單位參訪觀摩交流。

 

推廣體驗

| 推廣體驗

至學校、公司或團體單位推廣創客精神,教學簡易的手作活動,讓大家發揮創意,製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設攤參展

| 設攤參展

參與各式各樣的創客、教育展覽,並於展覽上提供有趣好玩的手作體驗,若有相關展覽歡迎邀請我們一同展出。

 

 

主題工作坊

| 主題工作坊

發展一系列主題式課程,類別包含:金工、木工、皮革、雷雕、3D列印、循環經濟、輕手作、電子、自動化智慧化、跨域應用等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報名參與。

 

基礎研習課程

| 基礎研習

針對Maker常用的工具: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等數位機具及傳統加工機具的操作方式進行教學,學習如何操作軟、硬體等工具資源。

 

創客講座

| 創客講座

邀請各界講師,辦理不同的創客領域講座,讓民眾認識不同領域的創作方式與技術,同時也辦理創新創業、募資新知等講座,幫助有進一步創業募資者,更能獲得創業營運或資金相關概念與知識。

 

 

創客小聚

| 創客小聚

定期透過交流、研討、媒合、分享等形式,邀請專家學者主持不同議題或領域內容,提供創客互動學習的機會,或是邀請企業產業店家共同交流,使創客能互相激盪出不同的創意火花。

 

寒暑假特色活動

| 寒暑假特色活動

創客小棧及澎湖創客基地皆會於寒暑假期間規劃一系列好玩的營隊活動,透過手作來認識機台設備與創客知識,讓大小朋友提升自我實作能力。

 

就創業及募資輔導

| 就創業及募資輔導

若您有就業、面試及創業的需要,或是您所設計的作品有募資需求,基地皆可提供諮詢服務。

 

 

 

商品輔導/商業媒合

| 商品輔導/商業媒合

若您有成熟作品需要輔導商品化生產,或是您需要資源洽談產業連結或店家合作,基地皆可提供諮詢媒合服務。

機台設備

【機具借用】

提供創客機具給民眾免費借用,創客小棧除了車床、銑床、鑽孔機等傳統加工機具外,也提供數位機具,如: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等,澎湖創客基地也有熱昇華印表機、熱壓平燙機、雷射雕刻機等設備,幫助你透過現場實作來完成自己的設計。

 

【空間借用】

|創客小棧:工作區、休息區、小型會議空間、上課教室

|澎湖創客基地:公共交誼空間、創客空間、共同工作空間

 

【聯絡資訊】

|創客小棧

服務時間 : 週二~週日 08:30~17:00

地    址 : 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105號

電    話 : (07) 821-0171 # 2701

 

|澎湖創客基地

服務時間 : 週二~週日 08:30~17:00

地    址 :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    話 : (06) 926-1173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kerinnFM2023